争取一个法治与平等的世界!
返回首页
在线留言
LAW PRACTICE
北京市农权律师事务所
法律资讯
陈戈 专职律师
来源: | 作者:农权法编 | 发布时间: 2023-11-21 | 682 次浏览 | 分享到:
专职律师

      陈戈,北京市农权律师事务所民事与行政部高级律师,毕业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(原中央团校,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)、北京工商大学,PMP项目管理师与Prince2认证,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,心理咨询师。曾就职于中国航天、万达等大型央企民企。具备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。对案件认真负责,对当事人耐心释惑解疑,广受委托人好评。


擅长领域:土地房产维权、民间借贷维权、由合同违约引发的维权、由自身维权引发的刑事案件。


典型案例:

    1、北京张某委托诉某镇房屋责令拆除一案。张某一九九几年自村里购买五间房屋,合同经过经管站确认。后镇认为违反城乡规划,通知其责令限期拆除。通过行政复议,最终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,确认责令限期拆除决定违法。

    2、李某委托诉村小组收回承包地一案再审申诉。李某母亲原有一处私宅有房产执照,后将其作为入股资产交给公社,分得承包地。因该地块已调整为建设用地,村小组不承认是承包地,要求收回。一审二审均败诉,委托我所再审申诉,经研判案卷发现村小组未提交任何权属资料。主动调查,国土部门答复权属尚未登记在村小组名下。与再审法院沟通,后经协调和解,李某承包地得以保全。

    3、雄安新区某村某委托诉某县土地被征收未补偿案。某村土地租给乡里办公,后遇征收,才发现土地在九八年已被征收为国有土地,村民不知情,未有补偿。补偿都被现在实际占有使用土地的企业拿去了。经以村集体之名诉至雄安中院,后经协调,协商解决,村民补偿款得以保障。

    4、刘某因安置房维权引发寻衅滋事案。因维护自己安置补偿权益,在北京信访期间被地方公安机关带回老家,后检察院提起公诉。经过据理力争,免于刑事处罚。

    5、邓某民间借贷纠纷。借出财物2年未还。迫于无奈进行维权。经过查阅整理证据,制定诉讼策略,起诉至法院。立案后就追回本金利息,后续调解约定延期支付利息。